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和中影牵手

连环画将再现“共和国三部曲”

1月12日,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京联合举办了《电影连环画——共和国三部曲》(《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图书首发式暨电影连环画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国内首个影视作品纸本化战略合作协议。

“共和国三部曲”是中影推出的主旋律献礼影片。这3部电影的票房都取得不俗票房成绩,获得了广泛关注和传播,实现了电影主旋律和商业化的结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在电影连环画项目达成战略合作,以连环画的形式纸本再现优秀影片,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电影营销策划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颖表示,这几年大家都在说媒体融合发展,图书和电影的融合方面,大家更多的关注点在好的文学和图书作品如何IP化、影视化,其实优秀影视作品的纸本化也是融合发展的应有之义。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李一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电影营销策划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颖,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刘海涛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