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收获》60周年纪念文存(珍藏版)出版

为纪念《收获》杂志创刊60周年,1月11日,由上海九久读书人与《收获》杂志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收获》60周年纪念文存(珍藏版)新书推介会在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行。

《收获》60周年纪念文存(珍藏版)为限量发行,由《收获》编辑部主编,选收《收获》杂志历年发表的优秀作品,遴选范围自1957年创刊号至2017年第2期,共29卷,按不同体裁编纂,其中长篇小说11卷,中篇小说9卷、短篇小说4卷、散文4卷、人生访谈1卷,总计160余部长、中、短篇小说及120余篇散文随笔作品。除长篇各卷之外,其余均以刊出时间分卷或编排目次。

上海九久读书人总经理黄育海介绍,该丛书可谓囊括了中国当代文学的半壁江山,是中国当代文学上下六十年的缩影。在文存所收的180余位作者里,既有巴金、老舍、曹禺、沈从文等老一辈作家,更有王安忆、贾平凹、苏童、格非、刘恒等新时期文坛中坚力量,以及张悦然、笛安、路内等年轻新锐作家。文存收录的皆为作家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如《男人的一半是女人》《三寸金莲》《富萍》《怀念狼》《人到中年》《美食家》《妻妾成群》等等。

《收获》杂志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份大型文学刊物,由巴金先生创刊并终身担任主编。60年间,作为当代文学的高地,《收获》佳作迭出,以兼容并包和自由闳放的精神引领文学风潮,在作家和读者中享有崇高的威望。不少知名作家的代表性作品在《收获》杂志上首度刊发。著名作家苏童曾说:“就像梨园艺人忘不了初次粉墨登场的舞台,我至今难忘屡次投稿碰壁时《收获》的知遇之恩,或许是提前了一两年,或许是在关键时刻将我推上了文学舞台。”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