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8全国馆社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1月11日,由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新华书店总店主办,《图书馆报》、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与出版专业委员会、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新华万维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支持的“2018全国馆社高层论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馆配创新——走进文献资源建设新时代”。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谭汶,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刘小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出席并致辞。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新华万维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图书馆报》社长茅院生主持论坛。

邬书林强调,《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等相关法律的实施将从政策、法治、文化发展的角度推进中国更有底气地走到世界舞台中央。谭汶指出,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将在加强对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和中小学图书馆馆藏建设的专业性研究上发力,找准馆藏建设需求点,帮助出版社和供应商提升馆配服务水平。刘小琴认为,馆、社、商合作共建图书馆文献资源是提升整个社会公民文化素养的基础性工作。孙月沐表示,中国出版集团要从各个方面保障这类优秀品牌活动的正常开展,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论坛还举行了“2017年度全国优秀馆配商评选”的颁奖仪式,版发了“全国优秀馆配商”12家、“全国优秀中小学馆配商”7家、“省级优秀馆配商”44家、“全国优秀馆配出版社”17家、“全国优秀图书馆数字内容供应商”5家、“全国优秀图书馆智能技术服务商”5家。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