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7中国出版年会公布年度十件大事十大人物和30本好书

1月10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和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协办的2017中国出版年会在京举行。发布了《2017年中国出版业发展报告》,2017年度出版业十件大事、十大人物和30本好书。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慧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主持会议。

柳斌杰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出版业有两个基点:一要全面准确深入地把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出版业改革发展积极融入“四个全面”“五位一体”战略大局中。二要清醒、冷静、科学地看待出版业现状和趋势,依据出版产业发展的规律谋划新发展。他对今年出版业提出5点建议:一是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要有新举措。二是在出版业深化改革中要有新突破。三是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上要有新作为。四是在开拓市场上要寻找新办法。五是在出版走出去上要有新探索。

周慧琳在讲话中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工作部署。他强调,出版界要坚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更多精品力作;坚持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导向为魂,强化阵地管理。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李宏葵、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李一昕,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副理事长、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董事长谭跃,副理事长、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副理事长、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王明舟,副理事长、广东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桂科,副理事长李朋义、李刚、吉西平及来自全国各大出版集团、出版社、各省版协的负责人2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