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联韬奋书店走出京城第一家分店开在成都

1月21日上午,三联韬奋书店(成都)在窄巷子30号一座具有川西特色的四合院里亮相。这是三联韬奋书店在北京之外的城市开办的第一家分店,由此拉开了三联韬奋书店在全国开店的帷幕。

三联书店是“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的简称,其前身是现代新文化运动的先辈邹韬奋、徐伯昕等人于20世纪30年代在上海创立的生活书店、新知书店和读书出版社。从1932年到2018年,从上海到香港再到北京,其历史是一部八十余年“中国知识分子的精神史”,被杨绛先生誉为“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

工作人员称,此次选址于成都,正是传承这段历史,践行与这段历史相关的未来;而三联书店与宽窄巷子的链接,意在创造一个集纳阅读、活化创意、知识创作、三联活动的新文化空间。

在北京的三联书店24小时营业吸引全国关注。成都的三联韬奋书店则采取周五、周六是24小时营业的周末24小时营业制。据工作人员介绍,三联韬奋书店成都店提供一个开放的空间,依托三联丰富的作者群体之外,还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的文化学术活动能参与进来。在这个聚集的场域中共同“追求真理、关注现实、薪传学术”。未来三联韬奋书店成都店将不定期组织“三联活动”,将包括学术论坛、文化讲座、新书发布会以及设计文创课堂等形式,参与构建成都本地精神文化生活。

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经常与城市里久负盛名的书店密不可分。据统计。2017年成都书店数量已达到3463家,继北京后位居全国第二,而当拥有80余年历史的三联韬奋书店(成都)正式落户成都,意味着成都已拥有3家24小时书店,也成为全国书店品类最多的城市。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