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公司在京举办成立45周年纪念座谈会

2018年3月22日上午,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简称“中译公司”)成立45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会议以“译心·智远”为主题,以公司成立45年来的发展历程为脉络,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展望中译未来发展前景。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前外交部翻译室主任、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明明大使,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郭惠民,中国外文局人事部主任、全国翻译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闵艺,北京语言大学教授、高级翻译学院名誉院长刘和平,前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中文科科长赵立平及中国译协翻译服务委员会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外,前联合国副秘书长金永健,前联合国纽约总部文件司中文处处长、前外交部翻译室主任徐亚男,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前外文局副局长黄友义,联合国纽约总部文件司中文处处长陈忠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语言司司长樊立君、前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编辑科科长安建国等领导及专家发来贺电贺词,祝贺中译公司成立45周年,并对中译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在讲话中指出,中译公司在整个中国语言服务行业中,作为唯一一家长期服务联合国的企业,经过45年的艰苦努力和几代中译人的不懈奋斗,为联合国系统和中国翻译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翻译人才。希望中译公司继续坚持技术驱动发展,服务国家文化发展大局。

中译公司总经理黄松在发表讲话时,特别感谢了为公司发展奉献了美好年华的老领导、老同志们。他强调,45年来,中译公司始终秉承“建造语言文字桥梁,做人类文明使者”的企业使命,坚持以语言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为根本。未来,中译公司将继续以语言服务基础,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在推动公司快速、稳定发展的同时,为中国语言服务产业加速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