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数字化综合运营平台二期正式上线

4月19日,中国出版集团数字化综合运营平台二期正式上线。作为2017年初全国首家挂牌成立的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支撑之一,“中版集团数字化综合运营平台”由产品统一运营平台和产品综合展示平台构成,旨在实现资源与产品的集约运营,打通数字产品之间的界限,形成资源与运营合力。

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介绍,产品统一运营平台,将不同架构的产品集聚融合,借助资源、用户行为和行业发展大数据分析进行服务,通过用户引导、产品跨界等方式综合运营;产品综合展示平台,则通过线上网站和应用、线下展厅和设备等形式实现集团数字产品的立体化综合展示。项目一期已经完成了综合运营系统软件平台与物理平台的搭建,用户可以在平台上体验与消费精品数字化阅读服务、知识服务、专业服务、数字教育等精品数字化产品,获得精准、便捷、高效的行业旗舰店式服务。

该平台将改变现有的数字产品独立运营模式,逐步实现产品集群的数据互通、稀缺资源的优化配置,满足TO B和TO C多目标用户需求,以集团为依托挖掘资源价值,共同催生产业裂变。平台聚合了移动客户端、在线平台、数据库、电子书、音视频等多种形态的内容,其中移动客户端有43个,在线平台有33个,数据库产品有9个。

截至目前,平台一期集聚集团数字化内容的“中版数字”已上线,二期集聚集团外优质知识大数据平台进入试运行中,将建成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通过用户、资源等数据的积累、建设与挖掘,实现产品定制、精准营销及行业服务。

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磊表示,值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投入使用的烙印中版特色的“中版集团数字化综合运营平台”,将以导向引领、行业带动、文化构建、用户满足和知识服务为目标,逐步成为产品设计、研发、运营与销售兼容并包的开放性平台,并面向海内外其他产品资源开放,提升中国出版集团数字出版的行业影响力,为最终实现“三型集团”的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