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8北京书市弘扬文化自信

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北京发行集团、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承办的2018北京书市于5月11日~21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北京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湛军等出席发布会。

此次书市秉持“坚定文化自信共建书香京城”的主题,汇聚了中国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发行集团、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成员书店等300余家国内知名出版发行单位,集中展销40万种出版物及相关文化用品,举办近百场签售、讲座、新书首发式、互动、演出、教育咨询等文化活动,打造实力强、档次高、规模大、活动新、品种全,独具北京书香特色和人文魅力的全民阅读盛会。

书市通过主旋律图书展示展销和“领读者”引领精品阅读等活动,引导读者“选好书”“重品质”“细品读”。主会场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其中,党的十九大学习及辅导读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主旋律精品图书、“一带一路”精品图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出版物、京津冀协同发展优秀出版物、“相约筑梦·燃情冬奥”精品图书等亮相。书市“领读者”活动还特别邀请中国当代文化学者、作家余秋雨,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等送出寄语,向读者推荐优秀图书。作为广受读者欢迎的传统项目,此次书市继续开展“换书节”活动。此外,现场还开展“童趣园”全家阅读总动员系列青少年互动体验活动。书市开设线上线下互动分享活动,分别在北新网、北新读书APP和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开设北京书市专版,与公园书市同步启动。同时,由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新华时间”咖啡水吧、轻食简餐也在书市亮相。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