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第三届编辑大会强调编辑应“心中有方,心中有数,心中有梦”

4月24~26日,中国出版集团举办第三届编辑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三型”集团建设。通过政策解读、行业数据分析、实战经验分享等环节给参会人员“充电”,为中版集团持续强化人才布局打下坚实基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谭跃总裁委托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岩作总结讲话。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出席会议。集团旗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骨干编辑共300余人与会。

谭跃要求编辑们要“心中有方”,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为总要求,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落实好打造主流出版型、融合发展型、国际传播型“三型集团”的新时代集团发展方略;要“心中有数”,了解和把握好集团团情特点,特别是在出版效率、营销整合能力、国际传播实效、数字出版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挑战;要“心中有梦”,要有使命情怀、忧患意识、创新精神、数据理念、开放思维和“无我”境界,为实现出版国家队的理想使命不懈奋斗。

王涛指出,举办编辑大会是中版集团挺拔出版主业、聚焦“主流出版”的重要举措,要求编辑增强危机意识,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心态,结合“中国好书”的评析研讨,进一步提升自身内容创新能力。李岩通报了集团出版主业的发展情况并对导向管理、主题出版、“走出去”、结构调整、机制创新等2018年度重点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邀请了外交部、中国社科院、人民出版社、喜马拉雅FM、新经典文化、开卷公司等各方面的专家,分别就国际形势、中国道路、主题出版、媒体融合、畅销书运作和图书市场竞争态势等做了报告。大会还对孔令燕、蔡长虹、石玉、林建敏、贾小川、黄志鹏、曾诚、王春霞、冀彩霞、张霆授予中版集团“十佳编辑”称号并予以表彰,10位获奖编辑从把握时代脉搏、坚守优秀传统、创新选题策划、向新媒体转型、提升编校质量、维护作者资源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大会还播放了“我们的前辈——集团老编辑访谈”专题片第一辑,人民文学出版社原副总编辑何启治、商务印书馆原编审赵克勤、中华书局原副总编辑程毅中等老一辈出版人,介绍了他们的编辑生涯、从业经验、人生感悟,为与会编辑们努力成为编辑家树立学习榜样。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