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与中国儿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19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顺利召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相关领导,中央及首都35家媒体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发布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出席会议,并代表股份公司与中国儿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80620135256

李岩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出版与中国儿艺有很多共同点,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响亮的品牌、高精尖的专业队伍和丰厚的文化产品,在树立文化自信、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具有共同的使命和愿景,品牌价值观高度契合。特别是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暨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举办期间,北京还将举办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英文缩写为BIBF)。BIBF现在是世界第二大国际书展,与西方著名的法兰克福书展遥相呼应。BIBF自1986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4届,坚持“把世界优秀图书引进中国,让中国图书走向世界” 。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于8月22日至26日在顺义新国展举办。在两大国际文化活动在京举办期间,股份公司将和中国儿艺一起举办多项活动,包括将在中华第一老字号荣宝斋举办的首届国际儿童戏剧与儿童文学合作论坛,图书文化活动进剧场,将儿童剧展演请入BIBF国际童书展等,为中外嘉宾和小朋友们奉上多场文化活动。未来双方还将继续整合协调双方的文化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在文化活动、品牌推广、国际合作等方面协作创新,共同发展,在优秀少儿作品改编、产品开发、活动支持、公益事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620135301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是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北京东城区委、区政府及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共同主办,将于7月14日至8月25日在北京举办,届时,将在济南、成都、辽宁设立分会场。本届戏剧节以“点亮五洲童心,塑造美好未来”为主题,历时43天,中国、俄罗斯、巴西、日本、印度、比利时、美国、罗马尼亚、阿根廷、南非、韩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挪威、克罗地亚、波兰等16个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38家儿童戏剧团体将携61台剧目演出229场,惠及16万人次观众。期间,还将举办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简称ASSITEJ)艺术大会,这是ASSITEJ成立50余年来,首次在中国北京举办的国际性会议,届时将有近百个国家的500余名艺术界代表人士参加此次盛会。

李岩表示,儿童是未来,是希望,中国出版与中国儿艺的战略合作,一定能够为双方业务带来跨越式发展,推动我国的少儿文化艺术事业更加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