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儿童文学作家薛涛新书媒体分享会在京举办

6月22日, 现代出版社主办的 “薛叔叔哲学童话(全10册)”新书分享会在京举办。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副主席张明舟、中国图画书研究中心主任陈晖、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现代出版社总编辑吴良柱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发表对该书的看法。

活动现场,薛涛、张明舟、陈晖从“薛叔叔哲学童话”谈起展开了精彩的对话。三位在童书创作和推广领域建树颇深,针对这套新作品的创作感悟、特色、出版意义和价值发表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同时面对中国优秀原创绘本的发展状况分享了各自的见解。

据了解,“薛叔叔哲学童话”是现代出版社2018年推出的一套以“哲学”为主题的童话绘本。这部作品精选了薛涛的短篇童话,用故事启蒙儿童的哲学认知,用极具艺术特色的绘画方式激发儿童对哲理的无限遐想。薛涛表示,他希望通过这套作品带着孩子们在童话故事中进行一场思辨游戏,锻炼孩子们的思辨力,开拓孩子们的思维,带领他们享受自己的思维成果——收获乐观、坚强、智慧与理性的力量。在这套“哲学童话”中,薛涛以诗意描绘故乡,以悲悯情怀传达鲜明的生命观与世界观,在立意、构思、谋局布篇或意象的营造都独具特色。这部作品通过故事表达生命中的“大爱”,用童话的形式告诉我们爱的真谛,薛涛在作品中表现出对人类精神“还乡”的温暖期盼。

据介绍,现代出版社从2012年开始策划出版少儿图书产品,以做“孩子喜欢的快乐阅读,家长放心的精品图书”为出版宗旨,竭力传播国内优秀原创经典著作,扶植国内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重视深度挖掘少儿文学作品的市场价值,精心开发了一系列兼具人文价值与市场价值的少儿图书,在高品质少儿图书作品的出版耕作方面有着不错的收获。在本次新书分享会上还举办了“现代出版社精品童书展”,向在场嘉宾、媒体及读者展示了近几年来现代出版社在童书出版方面的成果 。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