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乐动北京 精彩无限

人民音乐出版社亮相2018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

2

7月6日—7月8日,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人民音乐出版社携带数百种产品参展并为读者准备了五场精彩的活动。虽天气炎热,但挡不住参展观众的热情,众多读者来到人音社展位参观、互动、体验。

1

3

4

人音社此次参展读书包含中版好书、课外教育、中小学教师用书、器乐图书及自学类图书等近四百种。“我们都是小小演奏家——《中小学全乐理口风琴教程》”是依托器乐类图书拓展的展演活动,《中小学全乐理口风琴教程》作者与责编在展位现场与乐学秀场进行示范,借助多媒体技术和手段,带孩子们一起体验全乐理口风琴所带来的乐趣。

5

父母在儿童早期音乐教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美好的亲子时光——《奥尔夫亲子音乐游戏》”邀请中国奥尔夫协会资深幼儿音乐教育专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韩瀚,现场讲述奥尔夫音乐教育精髓,并邀请爸爸妈妈与孩子现场进行有趣的音乐互动体验。

6

国际先进的音乐素养课程内容也在展位与读者见面,《我的音乐图画书》、《我的音乐谜语书》是国内首套针对幼儿的“国际音乐幼儿园”课程类亲子音乐绘本图书,活动现场责编引导孩子们在聆听音乐的同时,把音乐小知识用丰富、有趣的涂色、组合、拼图、手绘图等游戏形式呈现,通过动手图画与手工创作,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都能感知立体的音乐空间。

7

新书《中国舞基本训练钢琴伴奏作品集》的首发暨签售活动也在本次生活展期间举行。该书作者、北京舞蹈学院讲师韩勤现场演奏了《梦境》《颂歌》等新书中的曲目,还与北京舞蹈学院赵一博一起为观众呈现琴舞交融的精彩。此外,活动邀请了北京月光合唱艺术团现场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闪亮的日子》等曲目,并由韩勤老师担任合唱伴奏。

9

音乐遇上舞蹈,精彩不间断。“夏威夷的海风——《尤克里里分级教程初级版》”尤克里里演奏家小松与舞蹈老师暗香将弹、唱、跳现场结合,邀请观众共同参与,让大家一同感受夏威夷海风吹过的优美旋律。

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自2014年起已举办四届,展览以音乐为核心,集合众多乐器与生活类优选品牌;跨界融合,以沉浸式体验展现全新的音乐生活生态。人民音乐出版社此次参展携带图书品种为历年来最多,销售码洋达历年最高,首次设立“中版好书”专区,集中展示了入选“中版好书”的我社精品图书与重点产品。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