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宋书》修订本出版

20180713050748_1627d51770b98431e9bae1c11e738bb0_1

《宋书》修订本 沈约撰 王仲荦点校 丁福林主持修订 中华书局

日前,《宋书》修订本出版。《宋书》一百卷,包括本纪十卷、志三十卷、列传六十卷,南朝沈约撰。记述了自东晋后期刘裕兴起、刘宋立国至灭亡前后七十多年的历史。

中华书局点校本《宋书》由王仲荦先生点校,傅璇琮先生编辑整理,1974年10月出版。出版后受到学术界的广泛好评和广大读者的欢迎,成为近半个世纪以来最为通行的《宋书》整理本。

点校本《宋书》的修订,在原点校本基础上遵循适度、适当修订和完善的原则,统一体例,弥补不足。修订版充分运用本校、他校,审慎使用理校。全面检核了点校本以“不主一本,择善而从”原则对原书所作的改动。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