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南国书香节“中国出版集团馆”亮点纷呈

逛过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下简称“南国书香节”)的老书迷都知道,每年图书最多、活动最丰富的两个馆非“中国出版集团馆”和“广东馆”莫属。本届南国书香节上,在“新时代 心悦读”主题的号召下,“中国出版集团馆”的主办方——中国图书进出口广州公司以及广东馆主办方——广东省出版业协会、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广东展团,仍然一如既往为书迷们准备了大量的精品图书。

广东馆主推全年龄段阅读

一看到广州塔、木棉花、荔枝等富有浓郁的岭南文化特色的广东元素时,就知道自己身处于东道主的地盘广东馆了。广东馆设计了出版单位图书展销区、图书分类与读者阅读区以及“最美书台”三大板块。每个年龄段的读者在这里都能很方便地寻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书籍,且不同年龄段的读者可以在同一个空间内进行阅读和交流。

中国图书进出口广州公司本次仍然承办了“中国出版集团馆”“国际绘本馆”两个展馆,在“中国出版集团馆”将推出“一带一路”的出版深化等特色主题,展销专业化、国际化的出版物及文创产品。“中版好书 镇社之宝”也会带着经典走进南国书香节。“国际绘本馆”将设置国内、国际及“走出去”优秀绘本区,升级亲子互动活动区,创新设置绿色环保体验区,让更多的代际交流培养下一代的优秀阅读习惯,引导全民阅读的未来。

“精品图书”与“镇社之宝”

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资源部总监萧宿荣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本次广东馆将设置“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出版物展示台”和“粤版精品图书展示台”,分别展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出版物,近年广东出版界在主题出版、获奖图书、市场精品图书、岭南文化图书等方面的重点成果。本次书香节还特别为放暑假的少年儿童准备了一批物美价廉的少儿读物。

中国图书进出口广州公司则在本次书香节展馆推出六大主题活动:遴选中版读者最喜爱的“镇社之宝”,提摄中华文化瑰宝;响应时代的印记、时代的回响、时代的旋律,壮大主流出版阵地,传播时代主流声音;开办三联韬奋书店分店,努力打造新时代文化地标;举办多样读者文化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数字融合阅读,积极打造“数字中盘”;弘扬科技人文精神,发现思想新知之美。

让书籍与读者零距离

本次书香节,两大出版集团还为读者带来了丰富有趣的文化活动。广东展团将举办“南方出版高峰论坛: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新形势下出版人的使命担当”“改革遇见哲学,以哲学助力改革——北京大学青年学者陈培永最新力作《中国改革大逻辑》新书发布会”“青砖灰瓦忆童年——伍美珍读者见面会”等活动。萧宿荣告诉记者:“今年我们请来了伍美珍、安武林、徐焰、鲁引弓等一大批名家作者,通过名家名流的演讲对话、签售活动等方式,传导精品阅读、经典阅读的思想,提高全民阅读的层次、质量和品格,推动全民阅读广泛、深入、高质量地开展。”

中国图书进出口广州公司的“中国出版集团馆”及“国际绘本馆”积极整合作家资源,在本届书展上组织专题讲座、新书发布、名家签售、读者见面和读者互动、绘本故事会等约30场文化活动。黄征宇、田延友、陈光等知名作家亲临现场与读者展开互动,通过重点文化活动,让阅读与大众更加贴近,传达海内外文化交流品牌精神,不断为读者、为社会提供有用之书、可读之书,不断丰富读者的精神生活。中图广深公司董事会董事长、中国图书进出口广州公司总经理林宏雄对南方日报记者说:“通过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中版集团传递出了中华文化主流精神、国家主流意识形态以及人类思想文化创新的优秀成果,对正确引导广大读者的价值观、培养健康的阅读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是中版集团打造主流出版型集团目标的一个创新实践。”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