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25届BIBF将首设北京国际童书展

记者从8月8日在京举办的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述两大盛会将于8月22日~2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同时举办。本届BIBF将首次设立2018北京国际童书展,首次举办北京出版交流周。

本届BIBF展览面积9.77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520多家海外参展商参展,在2500家参展商中占比超过61%。届时,沃克出版集团、奇想国童书、樊登读书会、涵芬楼等出版圈、新媒体圈、数字圈、教育圈、漫画圈、IP圈和实体书店圈的新面孔将参展。摩洛哥主宾国代表团将展出800多种图书。

据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介绍,BIBF有5个方面值得关注,一是专业论坛活动丰富有实效。书展期间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出版高峰论坛、以“新出版·新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北京出版高峰会议、2018童书论坛以及以新技术和版贸为焦点的第5届数字出版论坛。二是通过设立国际童书展开拓童书全版权业务。三是通过北京出版交流周促进版权输出。8月24日开幕的交流周将邀请来自法国、英国、印尼等国家的10余位对购买中国图书版权有兴趣的国际知名编辑参加书展。四是通过“名家大讲堂”(近10场活动)力邀名家学者,共享思想盛宴。五是系列力推“走出去”专业活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介绍了今年北京国际图书节的重大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特色实体书店将在此期间集中亮相。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