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出版集团参加第六届浙江书展

阅领生活 香飘窗口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郭晶晶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2d563773b311084acb4e9566e347232_调整大小

11月6日—8日,第六届浙江书展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集团旗下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音乐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等23家出版单位参展,为读者朋友带去《习近平扶贫故事》《故宫六百年》等近千种中版好书,并举办多场新书签售活动。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参加书展开幕式和明清史专家阎崇年献礼故宫图书签售活动。

一、聚焦主题 近千种好书集中展销

约350平方米的“中版集团馆”内特别设立了“主题出版”和“中版好书榜”专区,重点展销集团各单位的主题出版类和2020年中版好书榜图书。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出版”专区聚焦四大主题的图书,一是脱贫攻坚方面,如系统讲述习近平同志带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感人故事的《习近平扶贫故事》,描绘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作品的《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宣传画集等。二是中国发展道路方面,如金冲及先生沉淀多年后的新著《星火的启示——革命根据地创建与发展》等。三是“四史”系列,如上海市档案馆馆藏珍贵史料、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献礼图书《党在这里诞生:中共一大会址、上海革命遗址调查记录》。四是抗疫系列,带来了针对医护人员、肺炎患者和普通大众的音乐治疗手册《方舱之声——音乐调节情绪手册》,钟南山、李兰娟等院士联合推荐的《传染病:战胜恐惧的力量从哪里来》等。

aa6974126a884d33a23fe2a11097f27_调整大小

“中版好书榜”专区展销了学术文化、文学艺术、科普生活、少儿教育四大类图书,如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全新创作的中短篇小说集《晚熟的人》,真实呈现中华先贤人物的事迹、品格和精神风貌的“中华先贤人物故事汇”丛书,多角度、多层面叙述中国大运河的故事的《大运河漂来紫禁城》,姜鸣“晚清的政局和人物”系列第三种《却将谈笑洗苍凉》,展示中国隐语行话的古今概貌的《汉语历代隐语汇释》,比小说还好看的科普作品《其实你不懂进化论》等。

二、精心筹划 多场活动推广阅读

本届浙江书展,中版集团在主、分会场分别组织策划了一场阅读推广活动,包括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江南《龙族》读者见面会,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和华文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明清史专家阎崇年献礼故宫图书签售活动。在宁波书城,江南携带全新修订的《龙族》第一、二卷与读者热切互动,吸引了大批年轻人的目光。活动现场,江南与读者分享了他重新修订《龙族》的初衷以及自己喜欢创作虚构类作品的原因。今年适逢故宫建成600周年,作为著名的明清史专家,现年86岁的阎崇年先生前后去过故宫上千次,对于故宫的熟悉程度,已然到了如数家珍的地步。活动中,阎先生热情分享了自己和故宫的渊源以及新创作的《故宫疑案》和《故宫六百年》的详细情况。

9c8940bf93bf8f6d28db951ddc1a584_调整大小

今年浙江书展首次采用了线下线上、场内场外全面联动的方式,中版集团所属多家出版社社长通过视频方式,为读者重点推荐了“华文全球史”系列等多种中版好书。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