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坚持社会效益第一,挺拔主流出版

2018年,世图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按照集团坚持“一个统领”、打造“三型集团”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推进产品结构优化,提升内容生产创新能力;坚持社会效益第一,挺拔主流出版,取得了“三型集团”建设的新成效。

1_副本

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出版集团的成员单位,一直以弘扬主流意识形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2018年,世图公司针对“传统文化的现代阐释”和“中国道路的学术表达”进行重点突破,打造了一批高站位、高格调、高效益的图书单品,着力围绕《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秦岭昆虫志》《货币里的中国史》等书展开出版、宣传工作。

1.《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本书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而作,是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教育宣传协同创新中心的阶段性成果。作者徐斌教授等学者,从执政党、理论品格、思想路线、改革方法、价值观等十个方面探讨了中国改革取得成功的原因。作者认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开拓创新,中国的改革才能够成功。

2_副本

2018年6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教育宣传协同创新中心的阶段性成果、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书《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发布暨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从执政党、思想路线、改革方法、价值观等十个方面,探讨了中国改革取得成功的原因。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一书立足新时代,视角独特、文字活泼,成功启动了“中国改革”这个话题,以宏大的历史视野和深邃的哲学思维透视中国改革,把握中国改革成功的逻辑,既能为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更丰富的视角和思路,也能帮助读者特别是党政干部精准把握时政大趋势,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可读性和现实意义。

2.《秦岭昆虫志》:《秦岭昆虫志》(共12卷)是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它是对秦岭昆虫种群资源家底进行大盘点的总汇性研究成果,填补了秦岭昆虫系统分类研究的空白,提升了秦岭地区生物多样性的研究水平,解决了科研历史遗留问题,对秦岭昆虫资源及生态环境的保护、教学、科研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把我国昆虫多样性研究推向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8年6月6日上午,《秦岭昆虫志》新书发布暨出版座谈会在陕西宾馆隆重举行。与会专家对《秦岭昆虫志》出版的重大的社会意义、出版价值做了比较充分的说明,他们认为,这套书是秦岭昆虫研究的总汇性成果,其出版可谓功在当下、利在千秋。此外,陕西日报、西安晚报、中国科学报、西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反响强烈。

3.《货币里的中国史》:《货币里的中国史》通过梳理中国货币发展的脉络,重点展现货币发展史上的重要节点,由小小的货币发微,从侧面呈现了历史的另一种风貌,揭示了历代兴替的奥秘,使读者透过钱币的方孔观察历史,热爱历史。

2018年6月12日下午,在中国出版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由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和世界图书出版公司举办的《货币里的中国史》新书分享会在京举行。与会嘉宾中国钱币博物馆首任馆长戴志强、龙骧古泉博物馆馆长赵梓凯、本书作者任双伟就《货币里的中国史》的价值和创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货币里的中国史》自3月份上市以来,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馈,截止2018年5月,《货币里的中国史》先后入选“2018年第2期中版好书榜”“2-3月中国好书”“中国出版传媒商报4月华文好书榜”“中华读书报5月好书榜”“光明日报5月光明书榜”等主流图书榜单,还入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发布的“3-4月优秀畅销书榜”,获得京东“文物考古”类书籍榜销售第一名,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4.世图公司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和“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主题,准备出版一批弘扬社会主旋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当代中国深刻变化的图书精品。如我们邀请中央党校、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相关专家编写一套主题图书,暂定书名和系列有《习近平谈制度建设》《共产党员制度必读》《中国监察制度与监察法》《马克思主义是什么》《从深圳到雄安》等,专家团队人员有:全国人大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谢春涛、中央党校教授辛鸣、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等著名专家学者。

此外,六集大型文献纪录片《绿色大业》将进行图书出版,《西迁往事》《市井西安——改革开放40年(1978—2018)西安城市风貌变迁摄影画册》、“血染的风采”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丛书(第1期)、《多维视角下的中共七大》、“中医药在海外”丛书、“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投资环境与产能合作研究”丛书等主题出版物将陆续出版。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