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出版中心:打牢“一个基础”,推动“3+2模式”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集团“两调四强”的战略规划和“三型集团”的发展目标,东方出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作为集团在上海的排头兵,制定了打牢‘一个基础’,推动‘3+2’模式发展的整体战略规划。“一个基础”,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总部署和总要求;“‘3+2’模式发展”,即以现代管理和资本运作作为两个助力,推动出版主业、商业物业、融合发展三条主线长远发展,实现中心高质量发展和经济总量的跃升,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有出版品牌特色、有文化园区特点、有媒体创新特征、有资本运作特长、有现代管理特质的中等以上规模的综合性文化出版实体,为建设“三型集团”作出重要贡献。

日前,中心召开干部大会,正式发布中心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干部、骨干参加会议。赵东指出,战略规划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总方向,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踏实迈进、奋勇前行要明白战略规划“怎么看”:深入理解中心领导班子制定发展战略规划的目的和意义;明白战略规划“看什么”:精准把握战略规划中最根本、最关键、最重要的核心思想:打牢‘一个基础’,推动‘3+2’模式发展;深刻领会战略规划中对中心未来蓝图的清晰描述。战略规划已出台,就要大步迈进、大力推进,一步一个脚印沿着这条既定道路踏踏实实走下去。

赵东指出,战略规划明确了东方发展的主干道,我们要凝心聚力地马上就干、真抓实干。中心上下要严格遵循“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原则,努力取得出版质量和经济质量的双优成绩;坚决贯彻集团要求,加足马力推进财经产品线建设、东方虹桥国际创意出版产业基地、融合出版新兴业态建设并驾齐驱;大力弘扬大百科精神,确保完成“双效”指标,为中心成立40周年庆交出一份美丽答卷;以谭总提出的“一个统领”,一个“总的要求”为指引,当好实干家,奋力开创新时代的新局面!

中心发展战略规划的发布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奋斗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再创东方新辉煌、共筑东方新发展、齐心共圆东方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奋进“十三五”、助力“三型集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