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出版高峰会议聚焦“新出版”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今天在新国展开幕。昨天,作为图博会重头的2018北京出版高峰会议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峰会聚焦“新出版·新发展·新动能”,通过“融合发展新动能”“国际出版新合作”“知识服务与新出版”三个议题,追踪国际出版前沿最新发展,连接中外出版合作,助力全球出版行业共同发展。

高峰会议透露出强烈信号,中外众多出版单位正在持续探索融合发展之路,在技术手段、运营模式上不断推陈出新,加大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创造融合型内容产品。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在演讲中谈到,信息技术革命性进步为提升出版水平提供了机遇,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应用使出版的理念、管理方式、载体形式、传播方式、运作流程、服务方式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出版业应该积极用协同、融合的理念和新技术推动产业发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则认为,“大数据时代,内容即数据,数据是出版业最大的资产。中国出版业应当努力做大数据的资源规模、资产规模和增值规模。”

国家知识服务体系建设正在加快,知识服务成为出版单位转型探索的热门话题。本次峰会上,科大讯飞智慧出版事业部总监杨峰、美国亚马逊云服务出版行业高级主管瑞秋·玛图斯、圣智学习集团亚洲公司总经理李联和也从出版商与新技术等角度进行了分享。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