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将输出阿语、土耳其语、越南语等版权

W020180824693040441552

8月23日上午,中华书局与阿拉伯科学出版社、波兰对话出版社、土耳其哥白尼出版社、越南国家大学出版社在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就《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一书签署出版合作协议。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孙月沐,中华书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俊,总编辑顾青,副总经理林佳红,黎巴嫩阿拉伯科学出版社总经理巴萨姆先生,波兰对话出版社代表、华沙大学汉学系主任、教授玛格丽特女士,土耳其哥白尼出版社代表、著名汉学家青年翻译家、加齐大学教授吉来先生,越南国家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丁氏春英女士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由北京大学楼宇烈教授著、中华书局出版的《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是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方面值得推荐分享的一本好书。本书是围绕中国文化的精神和如何运用传统文化智慧提升中国软实力两大主题,综合编辑形成的一本既具有学术品位,又具有普及性质的读物。本书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荣获国家级、省部级等多项荣誉:出版不久就获得第十二届文津图书奖;入选中国图书评论学会评选的2016年8月中国好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此次《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的签约,代表着中华书局和阿拉伯科学出版社、波兰对话出版社、土耳其哥白尼出版社、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出版社将在新的合作框架下,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孙月沐副总经理表示,中国文化应为人类做出独特而重要的贡献。近年,中国出版集团以“一带一路”方向的文化交流作为国际化发展的战略重点,积极布局“一带一路”,尤其重视把“走出去”与主题出版有机地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向他们推荐主题出版的作品,取得了初步的成果。此次,中华书局与黎巴嫩、波兰、土耳其、越南关于《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一书的签约,也正是在为此做出努力。

丁氏春英女士表示,中华书局作为百年老社,在海内外享有极高声誉。而越南国家大学出版社作为越南第一所大学出版社、越南领先的学术出版商,其下专门设中国学中心作为研究与全面、深刻地提供中国悠久文化并与越南文化相关知识的中心,已成为在越南中国学研究的第一个阵地。此次与中华书局的合作属于中越双方的强强联手,必将进一步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学术繁荣、传播中华文明做出重要贡献。

徐俊总经理表示,出版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主力军,是连通不同国度、不同民族、不同文化圈的桥梁、纽带。在今天“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出版以其特有的文化性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发挥沟通心灵的作用,发挥超越经济手段之上提供共同发展之道的作用。作为有着106年历史的中华书局,就是本着这样的原则与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出版同行进行交往和交流的。

签约仪式由顾青总编辑主持,据顾青介绍,《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目前已经签约俄语、日语、韩语、泰语、哈萨克语、吉尔吉斯语、白俄语、乌兹别克语,加上正要签约的阿语、波兰语、土耳其语、越南语,还有即将签约的英语,预计今年将达13个语种。未来中华书局将继续探索,不断创新,使“走出去”工作稳步向建设“国际出版产业链”迈进,以中华文化的更好学术表达实现“走出去”工作的做深做开。顾青表示,“中国出版的国际化进程任重道远,但这是中国出版人走向世界的必经之路。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华书局责无旁贷,还将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