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公司与中国联通、阅文集团、掌阅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致力出版“走出去”和人工智能研发等领域深度合作

1

8月23日,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中图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阅文集团、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掌阅科技)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仪式于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举行。中图公司将与三家单位在移动资讯、数字阅读、人工智能研发、中国内容“走出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买彦州,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彦,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蓉,掌阅科技创始人张凌云,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张纪臣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有三个亮点。一是打造新渠道,开拓新市场,共同推动中国数字内容全球推广。中图“易阅通”将与联通沃阅读、阅文、掌阅,推动内容、渠道、资源的全方位深度融合,利用“易阅通”平台、海外数字渠道、全球按需印刷网络、海外书展平台,推动中国优秀数字内容在海外主流渠道落地。

二是引领新阅读,树立新品牌,共同打造国际合作出版拳头产品。通过充分发挥中图公司的翻译、作家和出版资源优势,深耕各家的优质内容,开展中国图书国际出版合作。同时,针对全球市场挖掘培育畅销品种,策划拳头产品,探索全版权IP运营,创新阅读服务模式,树立全新阅读品牌,推动全民阅读。

三是运用新技术,研发新服务,共同推动数字阅读领域的人工智能化应用。结合各方的软硬件优势,升级再造“中图云数据中心”,以技术、渠道、内容“三位一体”模式,开展包括“智慧冬奥”平台、智能阅读分发平台、智能“书联网”等项目合作。

张纪臣在发言中表示,本次强强联合,将促进中图公司在新的高度、新的起点上,携手三家企业,进一步汇集智慧、驱动创新,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促进行业大融合、大发展,为推动中国出版内容“走出去”,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者表示,四家公司均为各自行业和领域的领先者,他们的合作,涉及移动资讯、数字阅读、人工智能研发、中国内容“走出去”等多个方面,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出版大融合大发展、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