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常勃、张宏、张纪臣一行调研集团驻陕西企业

3月23日至3月24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赴集团所属单位驻陕西西安的分支机构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中图西安公司、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等开展调研。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宏,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纪臣,陕西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沙庆超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

5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

3月23日,调研组赴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调研组参观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展厅,听取公司有关数字城市大脑、产业链数据、机器翻译等领域技术成果和融合发展的介绍,并对公司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常勃指出,公司当前的技术和产品应用已相对稳定,在此基础上还需要不断精进技术,在产品创新、成果延展和新业态探索上持续做实做深。

常勃强调,公司未来发展要做好“三大服务”。一是服务好国家外交工作大局。依托中译公司五十年的发展积淀,不忘初心,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要进一步研究出版业如何能为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联动发展更好服务。二是服务好陕西省的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陕西当地产业规划,依托现有技术产品和优势,打造以当地龙头企业为核心的产业链上下游数据库,有效助力陕西省数字城市的建设和数字政府的转型。三是服务好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充分利用自身独特优势,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努力做到“比别人想的早,比别人想的多,比别人想的实,比别人做得好”,力争为陕西省文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出版集团投资与资产经营部、营销与品牌推广部,陕西省委宣传部文改文产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图西安公司

6

3月24日上午,调研组到中图西安公司开展调研。陕西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沙庆超、文改文产办副主任徐晖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重点听取了中图西安公司党建与经营发展情况以及产业园开发项目专项汇报,研究探讨西安公司未来高质量发展路径,并看望了在岗员工。

常勃充分肯定了中图西安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公司目前各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均衡发展,面貌焕然一新。围绕下一步发展,常勃指出:一是要继续挺拔主业,做优出版物进出口,践行双效统一,确保内容安全。二是做强5G全景视频生产,发挥高质量内容既有优势,在地企融合项目上打开突破口。三是集中力量做好产业园开发,在稳步推进现有资产运营的基础上,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为经营目标赋能。四是加强与陕西宣传文化系统业务合作交流,为地方提供更加优质文化服务。

7

调研组此前还专程赴中图西安公司西郊产业园区实地调研。中国出版集团投资与资产经营部、营销与品牌推广部,陕西省委宣传部文改文产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

3月24日下午,常勃、张宏、张纪臣一行调研了西安世图公司并与一线员工开展座谈交流。世图西安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公司近三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十四五”规划思路,《机器人外科学杂志》创刊以来的发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常勃对西安世图克服困难,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均取得了明显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机器人外科学杂志》自创刊以来,突出内容的原创性、创新性和学术性,并在融合发展方面积极探索。西安世图应立足陕西、发挥特色,继续加强医学板块建设和人才梯队建设,逐步成为全国领先的科技出版品牌。 一是要深入挖掘陕西自然、历史文化、 红色文化资源,精耕主题出版、策划重大项目。二是要继续加大医学品牌建设,树立精品意识,提高世图医学品牌价值。三是要充分借助《机器人外科学杂志》这一平台,聚集专家资源、推动融合发展,形成集专业化服务与患者服务为一体的知识服务集群。四是要总结人才培养经验措施,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人才强才能事业兴,才有持续发展的后劲。

8

责任编辑:罗娴静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