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华字典》“汉格版”翻译出版工作启动

近日,商务印书馆和格鲁吉亚金羊毛出版社举行了国际编辑部揭牌仪式暨《新华字典》汉语—格鲁吉亚语翻译出版协议签约仪式。商务印书馆和金羊毛出版社国际编辑部的成立,是商务印书馆在版权贸易合作中的一种机制创新。

金羊毛出版社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格文化交流,与商务印书馆合作在格鲁吉亚翻译出版了《实用汉语课本》(格文版)、《精选汉格词典》。《实用汉语课本》(格文版)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实用性,是广受欢迎的经典教材之一,帮助格鲁吉亚读者快速掌握汉语会话的知识和技巧。《精选汉格词典》是格鲁吉亚第一本汉语学习类工具书,有助于格鲁吉亚读者更好地学习汉语。

国际编辑部将专注于汉语和格鲁吉亚语工具书、汉语和格鲁吉亚语教材、中格文化经典、人文社科学术互译等领域。作为国际编辑部的第一个项目,《新华字典》“汉格版”是商务印书馆实施的“中国品牌辞书海外传播工程”的项目之一,希望提升中国辞书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促进汉语在海外的传播和普及,为中外读者架起沟通的桥梁,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