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砚文化汇典》合作出版签约仪式在中华砚文化展览馆举行

9月5日下午,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委员会与人民美术出版社就共同出版《中华砚文化汇典》,在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中华砚文化展览馆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中华砚文化汇典》编撰工作进入正式出版发行阶段。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刘红军、名誉副会长张维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砚文化委员会名誉副会长张补旺,砚文化委员会名誉副会长许世宽,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砚文化委员会执行会长唐本高、砚文化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张国兴、苏文源、金彤,副会长火来胜等领导,在京的部分专家、志愿者及各部门的同志们,以及人民美术出版社书记周伟、副书记高世屹,人民美术出版社品牌中心主任曲刚、副主任袁法周、人民美术出版社综合编辑室主任邹依庆、品牌中心区域主管陆娇娇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委员会名誉副会长张维业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张国兴就《中华砚文化汇典》编撰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砚文化委员会执行会长唐本高,人民美术出版社副书记高世屹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祝贺《中华砚文化汇典》签约成功,共同分享、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b65a1197-a792-4e43-bd44-bfd6f3ea93fa

砚文化委员会执行会长唐本高与人民美术出版社副书记高世屹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协议签署后,人民美术出版社书记周伟讲话表示,对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委员会倡导并主持编撰《中华砚文化汇典》的公益行动表示敬佩,人民美术出版社将出版发行《中华砚文化汇典》作为一项重点工程,充分发挥出版发行等方面的优势,将《中华砚文化汇典》出版好,发行好,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委员会名誉会长刘红军讲话表示,《中华砚文化汇典》成功签约,是我国砚界的大喜事,表明经过六年的艰苦努力,《中华砚文化汇典》编撰工作进入了收获成果的阶段,向参与《汇典》编撰工作的所有作者、专家、学者、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为《汇典》编撰工作提供各方面支持和帮助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编撰《中华砚文化汇典》是一项庞大工程,是总结历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造福子孙后代,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要加强与人民美术出版社的全面合作,积极配合《汇典》出版发行的各项工作,力争《汇典》早日与广大读者见面。通过与人民美术出版社的合作和共同努力,定将《中华砚文化汇典》打造成为传世经典之作。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