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传达落实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研讨会精神

9月18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沪宁同志和坤明同志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部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谭跃指出,沪宁同志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纲”,具有宽广视野、深刻逻辑、现实力量,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坤明同志的重要讲话是我们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把“金钥匙”,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全集团要认真学习、学懂学透,特别要深刻理解坤明同志提出的“要在守正、贵在创新、重在实践”的十二字要求,正确处理守正与创新的辩证关系,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

谭跃强调,要按照会议精神,立足集团实际,突出主流出版型、融合发展型、国际传播型“三型集团”建设,着力“六个做实”。一是做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重点选题把关,确保正确出版导向。二是做实主题出版和重点内容板块,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打造新时代精品力作。三是做实融合发展,打造标志性融媒体项目,不断壮大数字集团实力。四是做实走出去,在正确时间用正确方法讲好中国故事,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力。五是做实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坚定“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筑牢文化央企的政治底色。六是做实“四力”建设,加强业务骨干的教育培训,锤炼工作作风,培养有使命、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出版新人。

谭跃要求,集团要从四个方面研究方式方法,促进工作落实。一是抓问题以做实,聚焦集团在六个方面有待进一步解决的30个工作问题;二是谋办法以做实,摆脱固化思维和路径依赖;三是抓载体以做实,将工作思路与工作载体有机结合;四是定标准以做实,以集团高质量发展体系检验工作成效。

会议还布置了下一阶段各单位各部门的学习计划与落实任务。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