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少年小说《炎黄家族》掀起中华姓氏文化扫盲热

CONTENTADB4497A5B954354_副本

近日,由上海火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上海九久读书人与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原创少年幻想小说《炎黄家族》系列在全网全平台火热预售。《炎黄家族》首创“中华姓氏文化”幻想小说概念,依托千年渊源的中华姓氏起源,深挖大人孩子都熟悉的“百家姓”文化,在深受孩子喜爱的幻想小说形式中,植入了浓浓中国风的姓氏文化符号,开辟了东方文化幻想少年小说的新疆土。作者范先慧将深远的中国文化糅合在跌宕起伏的心灵冒险中,《炎黄家族》作为中华姓氏文化的新时代符号,将在每一位读者心灵深处点亮“寻找自我”的明灯。

据悉,《炎黄家族》上市之前就已经获得多位国内原创儿童文学名家、评论家的高度赞誉。曾获安徒生奖提名、全国儿童文学奖、冰心文学奖,和曹文轩齐名的中国儿童文学知名作家黄蓓佳对《炎黄家族》作出如此评价:“《炎黄家族》系列是一部本土文化气息浓厚、价值观磅礴大气的的中国文化幻想小说,宛如一本童话版的《搜神记》,悬念迭起、引人入胜。”此外,中国作家网主编刘秀娟、南京师范大学文学教授谈凤霞、东南大学副教授张娟以及著名儿童文学家汤汤、顾抒也大力推荐了《炎黄家族》。

记者了解到,火雀传媒策划《炎黄家族》,经过了长达两年的反复推敲。火雀传媒对记者表示,“赵钱孙李,周吴郑王”,《百家姓》是每个炎黄子孙都能脱口而出的传统文化启蒙经典。然而,姓氏究竟何时在中国文化中出现?姓氏文化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意义有多大?每一个孩子都曾好奇“我是谁”,从自己的姓氏到自己的名字,姓氏文化代表了一种植根于中华民族集体潜意识深处的记忆符号,是小到自我认知、大到文化传承绕不开的血脉传递。

据悉,《炎黄家族》系列在纸书出版的同时,掌阅电子书和喜马拉雅有声书也全部上线,在全版权品牌化运营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火雀传媒也在积极联动国内百家姓文化相关机构举办跨界合作大型活动。期待《炎黄家族》这样拥有强大文化传承意识的优秀故事,能带给中国少年更多更鲜活的阅读价值。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