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美食哲学》新书在京发布

10月17日,《中国美食哲学》新书发布会暨座谈会在商务印书馆二楼礼堂举行。本次发布会由商务印书馆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本书的出版标志着商务印书馆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发布会现场,作者白玮讲述了中国美食文化的历史发展过程,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作者从哲学视角对中华饮食文明中的“时令饮食理念”“本味理论”“阴阳平衡学说”“五味调和思想”和“食疗养生体系”进行了梳理,以大众熟知的维度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以“人之道”为本体的美食哲学体系。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集团董事长邢颖表示,《中国美食哲学》以哲学的角度切入餐饮文化在业界属于首创,对促进餐饮产业提质、理论建设起到重要作用。未来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将携手商务印书馆联袂推出《中华饮食文化丛书》,陆续推出系列优秀中华饮食文化作品。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