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组织党员和中层干部参观石景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181109164304

为贯彻落实集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开展中华书局党风廉政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1月9日上午,中华书局由党委书记周清华带队,组织党员和中层干部参观北京市首家全数字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生命线的警示”——石景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181109164308

该基地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通过声光电等方式,营造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基地共分五个主要部分——序厅、倡廉厅、践行厅、警示厅、展望厅,以“生命线的警示”为主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清廉本色。

微信图片_20181109164311

中华书局党员和中层干部依次进行参观,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体会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进一步认清了深化落实“两个责任”的必要性,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和洗礼。尤其是在警示厅,通过观看违纪违法案例专题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和一个个事后的忏悔带给大家的是警示,更是自省。

如果说参观是一堂课,那么在这个课堂中大家学到了党员干部如何遵规守纪;如果说观展是一次教育,那么在这次教育中大家感受到了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意义;如果说完成参观是一次洗礼,那么在这次洗礼中每个人都深深触及思想和心灵,领悟到党风廉政建设重如“生命线”的真谛。

走出基地,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参观学习,切实提高了自己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行端履直,廉洁从业,扎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