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孙月沐出席第四届“诗词中国”启动仪式

2018年11月20日,第四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在暨南大学举办了启动仪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出席启动仪式。

孙月沐表示,“诗词中国”自举办以来,得到了国务院、中宣部等有关部门领导的多次批示和表扬,在反映时代特色、促进诗史研究、助力传统文化传播方面,都具有较大的意义。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则表示,暨南大学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港澳台侨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注重以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道德文化培养造就人才。此次与“诗词中国”的合作,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中华儿女传承中华文化,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5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致辞

“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从2012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共收到当代人的原创传统诗词投稿37万余篇,举办公益讲座、采风及文化活动近20场,出版“诗词中国”普及读物及丛刊,在新疆、广东、吉林等地建立了7个“诗词中国”创作基地及定点合作单位。大赛以“激发民间诗性,唤醒生命诗意”为宗旨,鼓励人们将古典诗词的表现形式与现实生活的题材内容相结合,三届以来,“诗词中国”发现了众多优秀的民间诗人,涌现出一大批具有时代精神、个性鲜活的优秀诗词作品。2017年12月,第三届“诗词中国”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荣膺“最大规模的诗词竞赛”称号。

图片3

与会嘉宾参观暨南大学校史展

第四届“诗词中国”将分为“绝句”“律诗”“词”“古风”四个组别,从11月26日起,广大诗词爱好者可通过大赛官网www.shicizhongguo.cn , “诗词中国”手机客户端和“诗词中国”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hicizg)进行注册和投稿。

本届大赛由中国出版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书局、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共同主办,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暨南大学、广东中华诗词学会协办。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与研究中心、新加坡汉诗总会、日本汉诗协会对本次活动的青少年诗词创作征稿与海外征稿工作均做出积极配合与支持。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