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版集团精彩亮相国博“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的思想舆论氛围,11月23日,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各单位、各部门300多名党员群众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大家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沙盘模型、一个个互动体验,共同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的时代变迁和社会变革。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参加展览。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参观展览_副本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参观展览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版集团展区图片_副本

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版集团展区

在“历史巨变”展区“坚定文化自信”单元,集中展出了集团各单位的诸多优秀出版物,既有人民文学出版社的“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全集”、商务印书馆的《辞源》、中华书局的“中华国学文库”、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中国大百科全书》,也有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的《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人民音乐出版社的《军歌嘹亮》、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的师傅手工制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还有三联书店、荣宝斋、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华文出版社等集团出版单位的图书,展现出集团身为出版“国家队”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社会文化强国方面做出的努力,为人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光影魔术手拼图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的师傅手工制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全集”,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军歌嘹亮》,商务印书馆出版的《辞源》,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大百科全书》,以及众多商务印书馆的出版成果被列入展览

通过观展,大家倍感振奋、鼓舞和自豪,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勇气,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六个做优”,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为建设“三型集团”、打造世界一流出版企业贡献力量。

光影魔术手拼图2

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汉外分类词典系列”图书,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的“当代药用植物典系列”图书,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大百科全书》,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出版的《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中华书局出版的“中华国学文库”和“海外中医珍善本古籍丛刊”被列入展览

根据集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安排,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干部群众参观主题展览,通过观展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