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现代译文馆·和风译丛又添新书

纪念太宰治逝世70周年 文集《关于爱与美》中文版首次翻译出版

今年是太宰治逝世70周年,作为日本战后“无赖派”代表作家,太宰治一生创作了《人间失格》《斜阳》以及震惊文坛的杂文随笔《如是我闻》等多部经典文学作品。

图片1

《关于爱与美》,[日]太宰治 著,现代出版社2018年10月出版

《关于爱与美》是太宰治与石原美知子结婚后的第一部文集,也是太宰治作品中为数不多的不“丧”的代表作品。收录了《秋风记》《新树的话语》《花烛》《关于爱与美》《火鸟》等五部当时未曾发表的小说,集中表现了太宰治对生命的极度热爱。像火鸟涅槃前的深情回眸,是太宰治于绝望深渊之中的奋力一跃。

可以说,这部《关于爱与美》承载了太宰治对人间至爱至美的渴望。他说:“写这些故事,是想给日常生活的荒凉点缀一些色彩。然而寂寥本身,或也可算得上幸福感的一种。现在的我,并没有那么不幸福。一直以来,人们也都对我颇为担待,总是原谅着我。想来尽是些苦涩的事情。”

为纪念太宰治逝世70周年,现代出版社推出了《关于爱与美》的中文版,这也是这部作品首次在中国翻译出版。中文版精装双封,采用米白色蒙肯纸,色彩温和适于阅读,字离与行距合理适中,干净疏朗,并配有多幅竹久梦二的插图。

图片2_副本

《关于爱与美》的出版,为现代译文馆·和风译丛产品线又增添了新成员。截止目前,“和风译丛”已出版了太宰治的《人间失格》《惜别》《关于爱与美》、织田作之助的《夫妇善哉》、宫泽贤治的《铁道银河之夜》、坂口安吾的《都会中的孤岛》、上村松园的《青眉抄》等七部日本名家经典文学作品,第八部谷崎润一郎的长篇小说《黑白》也即将上市。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