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东方出版中心召开经管图书产品线建设专题会

12月28日下午,东方出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再次召开经管图书产品线建设专题会。中心总经理赵东主持会议,副总编辑刘佩英出席会议,编辑总监梁惠、总编室、各编辑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着重对东方经管图书产品线建设的路径、步骤和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赵东指出,2019 年是中心出版改革发展再出发的开局之年,经管产品线建设是中心2019年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年要完成8000万码洋的出版任务。全中心的资源配置,包括政策、资金、人力等都要向经管图书倾斜。除集团的专项支持外,中心还要另外配置专项资金;同时要建立灵活的机制,打开社门搞建设,强化品牌建设,按照谭跃总裁提出的“五个一”要求推动工作。对经管产品线建设,赵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此前向集团汇报的内容和2019年选题计划为基础,选题定位不变、结构不变、方向不变,可调整细节,继续补充完善。二是经管图书产品线建设一刻也不能等。在郑总暂时缺席的情况下,要做好工作对接,经管分社是经管图书工作的责任主体。三是在2019年关键节点要设计一些动作,发出声音,强化营销,强化品牌。四是经管图书产品线在追求规模和效益的同时,更要坚守导向,保证质量,切实做到高质量发展。

副总编辑刘佩英从战略定力、2019年任务指标、选题方向、生产进度、品牌规模等方面提出对经管图书产品线的建议和意见。刘总进一步强调了经管产品线建设对于中心的地位和意义,中心一定要增强战略定力,不能摇摆,坚决执行。她着重提出如下几个选题方向:除高端学术图书外,能体现上海优势的金融图书,体现中国企业发展如阿里巴巴、京东等发展实践的图书,经济史图书,以及具有畅销潜质的自我管理图书等。

通过专题会,中心各部门对经管产品线建设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确认目标,明晰方向,坚定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中心班子的要求抓紧抓好经管产品线建设。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