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

稳主业、稳增长、稳收入,强品牌、强教育、强保障 推进以内容建设为核心的融合发展

image003

2019年1月21-22日,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会议围绕持续深入推进“四个人美”建设,实施“五个一百”“两个十万”工程,总结了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总社党委书记周伟代表领导班子提出了总社2019年的工作方向:在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三型集团的新的目标任务下,稳主业、稳增长、稳收入,强品牌、强教育、强保障,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推进以内容建设为核心的融合发展,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营收和利润达到6%-8%,取得“四个人美”建设新突破。

会上,周伟作了2019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2019年的具体工作并提出要求。他指出,总社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尤其是2018年,取得了一些进展。总结过去有六条基本做法,也是2019年及今后几年要进一步坚持的,一是坚持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双效”统一;二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稳步增长可持续;三是坚持以利润为中心的良性发展,不断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四是坚持不断推动融合发展;五是坚持以人才为本;六是坚持弘扬“中正大雅、朴真至美”的人美精神,推动建设务实创新的企业文化。

面对当前的形势任务,结合各部室、各单位工作计划和打算,周伟提出2019年工作要求,一是推进以内容建设为核心的融合发展。内容建设方面,要坚持“导向金不换、质量高于天”,不断编辑出版高质量的图书、期刊,提高内容质量和装帧印制质量。融合发展方面,全体员工要有紧迫性,提高认识,共同参与进来,以产品为核心,以内容为基础,以技术为纽带,提高创新能力,加快内容数据化,逐步开发新的高质量的融合产品。二是稳主业、稳增长、稳收入。就是要稳教材、图书、期刊三大传统板块的发展,图书出版要一手抓高效产品,一手抓网络营销;教材出版要一手抓高中教材增量,一手抓新品教辅;期刊出版要一手抓中央厨房模式建设,一手抓“一刊一活动”。三是强品牌、强教育、强保障。品牌方面一手抓高校项目,一手抓重要品牌活动;教育方面一手抓人美美育学堂的课程师资建设,一手抓学堂的市场运营;保障方面一手抓效能成本建设,一手抓企业文化建设。周伟强调,要在“人美精神”——中正大雅、朴真至美的旗帜下,不断营造阳光、协作、务实、创新的企业文化氛围。

image004

image005

总社各部室、各单位正副职结合7个重点思考题,从全社的角度,围绕2019年及今后几年的工作,进行了契合实际的发言,大家的总结和计划条理清晰、措施得当、可操作性强。会议对荣获总社2018年度“十本好书”、最佳奖项、考核优秀、年度经营奖等部室、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会议还套开了总社融合发展推进会和2018年度编辑发行交流会。

总社领导林阳、杨辉、欧京海、高世屹、陈玉华分别就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总社全体中层干部,期刊主编、副主编,各部门主管、各子公司总监,部分业务骨干等共9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