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9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1月28日上午,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文创园77剧场召开,总结2018年的全店工作,布置2019年的工作任务。三联书店领导班子成员及店本部全体员工、下属公司助理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翟德芳总编辑主持会议。

三联书店路英勇总经理代表领导班子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2018年,在中国出版集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我店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取得了新成就:一是坚持正确导向,提高质量意识,“品牌效益年”活动成效显著;二是营销能力不断提高,融合发展日益强劲,重大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三是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把企业党的建设纳入整体工作部署。

路总指出,三联书店2019年的工作重心就是要是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同时在中版集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品牌建设。继承三联优良传统,弘扬三联品牌精神,为广大读者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读物,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神和力量,正是三联书店发展的核心动力。高质量发展要有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当前,三联书店亟需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如何抓住发展机遇、积极推进融合发展。三联书店要立足发展实际,尤其要在出版内容的高质量、生产效率的高质量、人才结构的高质量、经营指标的高质量这四个方面重点着力,努力实现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

2019年,三联书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大部署,围绕中国出版集团打造“三型集团”发展方略,根据三联书店“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坚持以品牌化为统领,努力推进精品出版、融合发展、国际传播的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全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5%~8%的经济指标。具体任务有以下九项:一是服务大局,做好主题出版;二是品牌经营,打造高效率书刊精品;三是创新机制,融合发展以重点项目为龙头;四是聚合资源,国际传播做响做开;五是整合融合,规模扩充与渠道探索相结合;六是引领阅读,提升韬奋书店核心竞争力;七是凝心聚力,以党建统领企业经营管理;八是制度创新,做好工资薪酬体系调整;九是同心协力,建设主流出版企业文化。

文化分社、图书营销中心、三联生活传媒公司(“中读”团队)、三联韬奋书店和行政部的负责人分别作为部门、下属公司代表发言,以2018年的重点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为主题,分享成果、总结经验、筹谋未来。

20190131143921268

优秀图书印制奖获奖图书责任者

20190131143811453

优秀图书奖·引进类获奖图书编辑

20190131144017552

“先进集体”代表

20190131143942215

优秀图书设计奖获奖图书责任者

20190131143754316

优秀图书奖·原创类获奖图书编辑

20190131144046063

2018“品牌效益年”特别贡献奖获奖项目负责人

20190131144101871

“先进工作者”

会上还进行了隆重的表彰活动。《左图右史与西学东渐:晚清画报研究》《万有汉字:<说文解字>部首解读》等6种原创图书,《日俄战争:起源和开战》《来自中国的礼物:大熊猫与人类相遇的一百年》等4种引进图书荣获2018年度优秀图书奖;《图说中国民居》《中国绘画中的“女性空间”》等4种图书荣获2018年度优秀图书设计奖;《犍陀罗文明史》《大唐之国:1400年的记忆遗产》等4种图书荣获2018年度优秀图书印制奖;石晓光、程进宝、刘畅等5名同志被评为“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白杨、成华、仇辉等36名同志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员工”;文化出版分社、财务部、艺文出版分社等5个部门被评为“2018年度先进集体”;韬奋书店三里屯分店项目、“中读”募投项目、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服务能力建设项目荣获“2018‘品牌效益年’特别贡献奖”。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