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对外出版要讲好新中国70年精彩故事

“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工作小组会议强调

“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工作小组5月7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动中国出版高质量走出去工作。记者在会上获悉,我国将通过加快提升选题策划、翻译转换、宣传推广、海外运营等四方面能力,让对外出版真正强起来。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就,呈现积极向上、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38家成员单位代表在交流中普遍认为,新时代的中国需要向世界展示自己,变化的世界需要更好读懂中国。今后要精心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及相关主题图书的对外翻译出版,在扩大出版语种、拓展发行渠道、丰富推广手段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用心、用情、用功讲好新中国70年的精彩故事,充分展现各领域发展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瞄准国际受众需求持续开发差异化、定制化图书产品,同时采取版权贸易、实物出口、资本合作等方式拓展国际市场,增强在沿线出版领域的影响力。要大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在深化内涵、练好内功上下功夫,既要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又要把反映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文化成果推向世界。

会上,“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工作小组对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黑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8家成员单位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