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界阅读日,中图与你同行

世界阅读日,中图与你同行

今年的4·23世界读书日期间,中图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举行了多场线上线下全方位的阅读活动,同时积极推进“新阅读”战略落地见效,多措并举带领读者在书籍的海洋中畅游,领略阅读带来的独特乐趣,让手中的书,点亮心中的光。

线下活动丰富多彩

线下的阅读活动主要集中在各家实体书店进行的亲子阅读分享、设置系列图书专架、书籍优惠、连锁书店开业酬宾等活动。

4月是中图外文书店的店庆月,店内为4·23策划了以“同一座城市的喵喵喵”为主题的阅读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一本书,了解一种语言,进而懂得分享的乐趣。在亲子阅读阶段,书店组织读过"大猫自然拼读系列"绘本的小朋友们,现场分享阅读内容和体验。

4月17日-23日,上海现代书店在静安嘉里中心和正大广场两大旗舰店内设置了“成功人士必读榜单TOP6”专架,榜单内书籍全部8折,购买“成功人士书单”中任一书籍,还可获赠penguin莎士比亚400周年纪念版帆布包。此外,进店扫码关注“现代书店”微信公众号,还可获赠日本进口ClipFamily书签一套或限量古风书签,店内还准备了购书30元即可抢购的神秘幸运礼盒。

博文书店位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内,店内设有阅读区、休闲区和咖啡吧,天然的地理优势为其带来络绎不绝的校园读者。4·23读书日当天,博文书店内进行了全场图书买二赠送指定图书(教材除外)的活动,为广大校园读者带来超值优惠。

4月19日,“原版进口图书畅读季”活动启动仪式暨6889外文书店旗舰店开业典礼在武汉举办。湖北省广播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卓尔文旅集团等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中图长江外文书店6889旗舰店座落于武汉市集文化艺术品展览、交易、高端酒店、商业集群于一体的世界级文化综合体和城市文化地标武汉客厅,配合开业设置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展现出“品质+创意+品味”的经验特色。

线上活动物超所值

线上活动主要集中在基于实体书店的淘宝店、天猫店、京东店、当当店等,利用具备多重流量、人气较高的线上电子零售平台,发布专题优惠活动。

淘宝店“中图外文书店COZYBO2K”在店庆当月设置了满额包邮、单笔订单赠送小礼品、满减等活动,还有各种隐藏福利。在4月18日-25日期间,上海现代书店天猫店、京东店以及当当店围绕4·23世界读书日分别推出了亲子儿童榜、百科学习榜、原版音像榜等特色推荐榜单,还陆续上线一系列直播秒杀、发放优惠券、满减满赠等促销活动。

电商优惠活动以外,深圳博文书店在店内交流群里发起了“人人荐书”活动,鼓励读者们交流与分享。王小波《黄金时代》、吴晓波《激荡十年,水大鱼大》、吴念真《这些人,那些事》、三岛由纪夫《春雪》等12本书排在荐书前列,每本书都有来自读者诚恳真挚的荐言。

“新阅读”战略独辟蹊径

4月21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办的“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大型主题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街道华威北里社区启动。在“新阅读”板块展览展示的主要产品是“一园青菜”和“主题书柜”,这两款产品的此次亮相,不仅得到了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及各地区妇联、社区等领导的一致关注,更让中图“新阅读”战略有效落地,走向全国的社区、学校、家庭。沈跃跃还莅临中图展位,听取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的活动成果以及2019年亲子阅读产品服务的发展规划。

4月23日,中图公司与平安银行跨界合作,携手打造“书香平安”文化社区,以主旋律、正能量的精品好书,服务广大读者。根据协议,中图公司的“电子书柜”将嵌入平安银行微信公众号中,为用户提供便捷、高质量的阅读体验,帮助平安银行突破传统金融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文化增值服务,在提升银行用户粘性的同时,建立“书香平安”品牌,以企业助力、全民受益的方式,促进“全民阅读”。中图公司与平安银行的合作,是文化企业和金融机构共同助力阅读的跨界尝试,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积极构建“书香平安”文化社区,共建“书香社会”。

读书是完善人格的重要手段,也是应对快节奏生活的一扇窗口,在书中你能找到和这个世界最好的相处方式。读书之味,愈久愈深,2019阅读之路,中图与你同行!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