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成功举办“2020香山论坛·中图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0-09-03   新闻来源: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image001

按照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创新实践,增强“四力”教育实践,为建设“三型集团”和“智慧中图”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作用,9月1日上午,中图公司以演讲比赛的形式成功举办“2020香山论坛·中图分论坛”大会。中图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纪臣,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聂静,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兼监督部主任曹勇斌出席会议,总公司及各分支机构近200人通过主会场+分会场、现场会+视频会的形式参加会议。在26位报名选手中,17位演讲选手通过初步选拔,参加了本次比赛。

image003

首先,张纪臣同志对本次论坛和广大青年员工提出希望与要求。他指出,青年员工代表着公司的未来和希望,青年人最有活力和创造力,而创新正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张纪臣同志谈到,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在全体中图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图公司已经完成了第一次数字化转型——由图书贸易商向内容服务商的转型,现在正处于由内容服务商向数据运营商的第二次转型的关键阶段。以“四新计划”为依托,做好科技服务,打造“智慧中图”,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最大亮点。希望参加本次比赛的17位选手能够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提出具有独创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公司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005

在比赛中,选手们聚焦公司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岗位,总结实践经验,创新思路举措,为推动公司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他们的演讲内容务实、落地,演讲表现热情、激昂,充分展现了青年员工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到场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及工会、团组织负责人共10人组成评委会,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7名。

image007

聂静同志对比赛的成功举办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香山论坛·中图分论坛”是青年员工建言献策的平台,是思想碰撞、智慧交流的平台,也是培养青年人才的平台、发现青年人才的平台。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热情的关心青年,细心的培养青年,创造条件来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希望广大青年员工担当起新时代的新使命,为打造“智慧中图”贡献青春才华!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