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教育规律读本》对教育规律系统挖掘和梳理

5月25日,教育规律研讨会暨《教育规律读本》出版座谈会在商务印书馆召开。研讨会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商务印书馆主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员部、研究生教育学专业委员会承办。

《教育规律读本》编委会主任赵沁平介绍说,“按教育规律办教育”已成为社会共识,但教育规律有哪些基本内容,目前学界尚未形成共识。《教育规律读本》的编写就是尝试对教育规律进行系统性挖掘和梳理,以期引起对这一问题的讨论,并逐步形成共识。其中《教育规律读本——育人三十六则》分教、学、道三部分,每部分阐释12个条目。例如,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因材施教、格物致知等,从不同角度体现了中国教育先贤哲人的教育思想。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