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子安宣邦作品集》剖析日本现代化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近日在京举办《子安宣邦作品集》出版座谈会。

座谈会上,日本思想史学者子安宣邦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教授赵京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董炳月、鲁迅研究专家黄乔生等,就日本的现代化道路以及东亚的现代性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子安宣邦曾任日本思想史学会会长,他以一系列著作对江户时代以来的日本思想史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批判性研究,在学界广有影响。

座谈会上,三联书店有关人士介绍了《子安宣邦作品集》的出版计划和进度。从2018年开始,三联书店出版《子安宣邦作品集》,计划共9种,目前已出版《孔子的学问》《江户思想史讲义》《何谓“现代的超克”》《国家与祭祀》等4种,其余5种将于近期陆续出版。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