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秦勇长篇历史小说《大唐廉相陆贽》出版

近日,重庆作家、忠县作协主席、书画家秦勇的长篇历史小说《大唐廉相陆贽》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华文出版社出版。该书由重庆市作家协会荣誉主席、忠县籍作家马识途修订,历史作家王觉仁作序,2018年被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联评为“优秀创作规划奖”。

陆贽是中唐时期卓越的政治家,他的学养才能和品德风范,深得当时和后代人们称赞,被后世誉为“古代十大名相”之一。秦勇沿着历史发展的基本脉络,悉心研究中唐历史,并深入陆贽的出生地——浙江嘉兴查阅地方史志,力求作品“接近还原真实场景”,最终四易其稿创作出了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长达40万字的《大唐廉相陆贽》。

《大唐廉相陆贽》以“安史之乱”至“永贞革新”五十年中唐历史为创作背景,生动地再现了大唐廉相陆贽在藩镇割据、“四王二帝”之乱、泾原兵变、平凉劫盟、贞元中兴中“立德、立功、立言”的丰功伟绩和跌宕人生。该书解开了陆贽与忠州的情缘,唱响了“千年忠文化•忠义行天下”人文精神,再现了一代名相的政治智慧、为官哲学和崇高政德。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