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文学出版社将推出“库切文集”

1

《此时此地》,(美)保罗·奥斯特、(南非)J.M.库切 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记者从人民文学出版社获悉,该社近期将陆续出版包括通信集《此时此地》、三部文学评论,及十四部小说作品在内的“库切文集”。文集中的小说将包含库切的“自传三部曲”、1999年获布克奖的作品《耻》,以及最新小说《耶稣的学生时代》等。这部最新小说是库切上一部小说《耶稣的童年》的续篇,继续讲述了一个叫作大卫的神奇少年的故事,极富哲思,又在情节上颇具张力。

据悉,《此时此地》是“库切文集”的首部作品,这也是这本书在国内首次正式授权出版。库切和美国作家保罗·奥斯特互相通信三年,辑成了这样一部通信集。在日前于上海市光海书局举行的新书分享会上,翻译家孔亚雷介绍说,两人早先读过互相的作品,但他们真正的交往开始于2005年,当时奥斯特请库切为自己编纂的贝克特文集撰写序言。到了2008年,奥斯特在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文学节上和定居那里的库切见面,真正成为了朋友。之后,库切向奥斯特发出邀请,约定两人通信三年,话题不限。事实正是如此,这本书包含了友情、人生、文学、艺术、生活、经济危机、战争、体育等话题。两人可以说是无所不谈。

作为文学出版的领军单位,人民文学出版社对于当代外国文学的名家名作一直非常重视,每年一次的“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已连续评选出版十余年。近两年,除库切文集外,该社还签下了一系列重要的外国名家作品,包括君特·格拉斯、大江健三郎和安妮·普鲁的全部重要作品。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