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引领思想潮流,打造融合优品 三联书店荣获集团12个奖项

第九届中国出版集团出版奖暨第三届融合发展奖近日揭晓,在82种出版奖和19种融合发展奖中,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及生活书店共获得11个出版奖、1个融合发展奖,总体情况在集团各下属单位中名列前茅。其中“当代学术丛书”《汉字与中华文化十讲》获得出版奖图书类综合奖,《三联生活周刊》获得出版奖报刊类综合奖,中读获得融合发展奖综合奖。《左图右史与西学东渐——晚清画报研究》获优秀选题奖,《图说敦煌二五四窟》《陈寅恪论稿》获优秀编辑奖,“钱穆作品精选”、《生活之盐》获优秀设计奖,《木趣居》《屠岸-冷冰川 诗与画》获优秀印制奖,《生死关头(泰语版)》获优秀“走出去”奖。

多年来,三联书店坚守“竭诚为读者服务”的宗旨,努力以高质量发展为要求,打造学术出版、文化出版精品,创就了三联书店独特的出版品牌。三联书店恪守“人文精神,思想智慧”的理念,坚持“一流、新锐”的标准,积淀了深厚的学术出版传统,把握学术前沿的发展动向,成为引领学术发展的重要力量。三联书店的编辑们以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担当起时代使命,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富有时代的眼光,以更强的自信心和文化主体性,展现中国当代“软实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世界认识当代中国的学术活力与思想变迁。“当代学术丛书”、《汉字与中华文化十讲》等多部学术、文化类获奖图书,都是三联书店顺应时代之需、人民之需,守正创新的精品图书,兼顾学术品质和社会影响,多角度地呈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人文和社会科学的重要成果,体现了当代思想与学术的国家水准。

“钱穆作品精选”、《木趣居》等获奖图书,在装帧设计和印装工艺方面,秉承三联传统风格,又不乏突破创新,提升了三联品质的口碑和地位。顺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趋势,《三联生活周刊》大力拓展新媒体,以生产新型知识产品,切入知识付费这一轮互联网发展浪潮。中读APP已成为《三联生活周刊》探索媒体转型的一个成功范例。未来《三联生活周刊》还将继续由内容出发,逐渐形成平台与知识服务生态,完成自身的转型与融合媒体发展。

获奖图书和产品增强了三联书店的品牌号召力和影响力,今后,三联书店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弘扬三联书店的优良传统,致力于打造高质量的出版精品,以创新迎接互联网时代的新挑战,在出版事业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