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文学出版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

6月20日下午,人民文学出版社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党委书记张贤明同志主持学习研讨并布置主题教育具体安排及要求。社长臧永清同志带领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绪论及第19章,并结合文学社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文学社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36人参加会议。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晓东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点评指导。

张贤明同志强调,全社党员同志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认真组织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努力将理论学习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出版社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各部门各支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上率下,带领党员严格把“规定动作”做扎实、“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指出,本次集中学习将采用领学、专家授课、视频教学、专题研讨等形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将以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其他党员干部也将以支部为单位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于6月底前全部完成。

臧永清同志在带领大家学习中强调,全社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思想精髓,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意义,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融会贯通。臧永清同志指出,文学社在历经两年多的高速发展之后,还面临着诸多矛盾:竞争惨烈的市场环境与经济增长的矛盾、畅销精品不足与经济发展的矛盾、原创佳作不足与多出好书的矛盾、员工精气神不够与高速发展的矛盾等等。面对这些问题,各部门特别是中层干部,必须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从而应对困难和挑战。利用此次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部门和岗位实际,坚持问题为导向,查短板、找不足,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在坚持出版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提升职工工作效率、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11

刘晓东同志充分肯定了文学社主题教育工作,并强调在学习教育方面要把握好学什么、怎么学、学多久、如何检验学习成果的问题。为了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把中央和集团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刘晓东同志对文学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