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国家新闻出版署数字影音互动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受邀参加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主题论坛

1

2019年上海国际影视节于6月15日至6月24日举行,中国出版集团牵头的国家新闻出版署数字影音互动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受邀参加此次盛会,文沛副主任代表参加了6月20日举办的新起点--破题电影二级市场主题论坛,作为论坛嘉宾在主题为“电影二级市场版权方的思与变”的圆桌论坛中参与讨论。

文沛副主任在圆桌论坛讨论中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出版集团的基本情况,中国出版集团是中国出版的“国家队”,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市场环境的变化,中国出版集团提出建设“三型集团”的目标,其中建设“数字融合型”集团与今天论坛主题有关。在电影二级市场方面,文沛副主任表示已经做好底层科技和版权方面的准备,国家新闻出版署数字影音互动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已研发成功一套数字出版内容呈现与表达技术体系,包括版权保护系统、内容传输系统、内容呈现与表达系统及数据监控系统,全部是自主知识产权的,目前已应用于“数媒学习空间(暂命名)”项目,为基层党组织服务,建立一个线下主题思想教育平台。在内容方面首先期望中国出版集团内部单位使用实验室的标准制作内容,第三方电影内容已独家授权本次论坛的联合主办方“悦眸”提供。通过该项目希望可以达到示范效应,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底层科技和标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

最后,文沛副主任表示电影二级市场的意义在于创新电影内容版权增量市场,激活电影内容版权存量市场。电影二级市场可以为观影人群带来个性化、定制化服务,为他们提供更多的选择。科技加文化的结合带来视听体验的提升,电影二级市场就是科技创新加文化创新的根据地。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