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29届书博会活动丰富亮点多

礼赞新中国 书香新丝路

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将于2019年7月27日至30日在西安举行。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按照大会有关安排,本届书博会主会场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共设七个展馆;同时在延安市、铜川市设立分会场。书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开幕式活动、全国图书精品展、陕西(西安)展团、数字出版展、丝路图书展、红沙发访谈、中华印刷之光展、图书文化IP、儿童出版等众多精彩活动。

促进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

据了解,本届书博会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组织开展出版业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促进出版事业和产业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打造中国书业风向标

本届书博会的主题为“礼赞新中国书香新丝路”。总体目标为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我国出版业取得的丰硕成果;突出融合发展,打造中国书业风向标;突出互动性、参与性,促进全民阅读;支持现场交易,调动出版单位和读者积极性;创新办会手段,完善网上书博会功能;倡导节俭办展,注重实际效果;推动内地与港澳文化交流合作;开展赠书、优惠活动,传递知识关爱,努力把第29届书博会办成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引领发展、“双效”统一的出版业盛会,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本届书博会主办单位为国家新闻出版署、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延安市人民政府、铜川市人民政府、西安市新闻出版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等承办;协办单位为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新华书店。

主会场设在西安

本届书博会主会场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共设A、B1、B2、B3、B4、B5、B6等七个展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相关会议。在延安市、铜川市设立分会场。

主会场七个展馆的面积近66000平方米。其中,A馆安排开幕式活动区、全国图书精品展、陕西(西安)展团、数字出版展、丝路图书展、红沙发访谈、中华印刷之光展、图书文化IP、儿童出版等项目;B1馆安排中国出版集团等京版展团(含国家部委、北京地区大学出版社)以及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展团、绿色创意印刷展;B2、B3馆安排其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展团;B4馆、B6馆安排民营图书发行企业展团;B5馆安排全国书店订货、图书馆馆配。

延安市分会场以红色主题图书出版展览展示为特色,在当地特色的延安书局阅读空间举办论坛,由延安书局召集相关专家进行研讨。同时在中国红色书店、延安书局等进行相关主题图书展示展销。

铜川市分会场以文化扶贫为主题开展图书展示与赠书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实现耀州精准扶贫、文化脱贫,打造书香耀州。

配套活动亮点多

本届书博会还设置安排有众多精彩的配套活动。比如将举办多项阅读文化活动,主要分为组委会举办或经组委会认定的重点活动、出版发行界专业活动两大类。

重点活动中,一是国家新闻出版署牵头组织或委托交办的重点活动,主要包括读者大会、全国图书精品展、“十大读书人物”评选、“红沙发”系列访谈、图书捐赠、“中华印刷之光”展览、绿色创意印刷展、出版IP与影视对话高峰论坛。二是经组委会认定的其他重点活动,主要包括本届书博会承办方举办的重点活动、体现陕西和西安特色的重点阅读文化活动,以及分会场组织的重要活动。

出版界专业活动主要包括各类名人名家讲座和沙龙、新书新品新技术发布、作家签售见面、项目签约发布、阅读推广和亲子阅读体验等。遴选部分重要的出版界专业活动,经组委会认定后作为本届书博会重点活动。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