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预备会顺利召开

6月20日至21日,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预备会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出口管理处处长肖展、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张纪臣等来自全国60多家新闻出版单位的近90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张纪臣主持,中图公司会展中心主任李悦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本届图博会的筹备情况。第26届图博会将于8月21日到25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召开,展览规模为92700平方米,本届图博会的主宾国是罗马尼亚,主题为“罗马尼亚、一书之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图公司在筹备本届图博会过程中求实创新,进一步提高办展水平,主要体现在国际化、数字化、融合化和专业化四个方面:

在国际化方面,今年的图博会继续巩固国际影响力,各大国际展商踊跃参展,有望实现覆盖9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规模;新增葡萄牙和哈萨克斯坦两个国家,近半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将参展;截至会前,新增海外知名品牌出版企业45家,主要为日本、韩国、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的品牌出版企业,其中英国和韩国成为本届书展参展规模最大的国家。

在数字化方面,将着力推动数字出版发展,数字化展区会通过多终端、多载体、互动展示等形式进行展示。

在融合化方面,将出版与印刷、文创、文学、阅读体验、金融等多个方面深度融合,为出版业向更高更广的维度发展提供多元交流平台。

在专业化方面,持续提升专业化展商服务,将着重突出版权输出、实物出口等领域,积极推动中国内容“走出去”。展期内还将举办王牌专业活动,如“版权经理人沙龙”、“世界童书论坛”等。

会议期间,中图公司就今年的具体活动和具体事项安排与各出版单位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各出版单位代表表示,目前图博会在展期内举办专业活动的实效性不断增强,各项筹备工作也更加严谨细致。作为承办方,中图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