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四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颁奖

6月27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作品巡礼暨第四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我的青春有片海》《落凤山》等15部作品分获大佳银奖、大佳铜奖、优秀奖和影视创意奖,大佳金奖空缺。

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的本届大赛于2018年5月启动,半年内收到有效参赛作品4560部,作品主要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地区,以及美国、加拿大、缅甸等国家。李敬泽、阎晶明、潘凯雄、白烨等10余位专家评委对400部进入复审的作品进行审读,共选出100部作品进入终评,并最终评选出各个奖项的获奖作品。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举办这项大赛的初衷,就是希望把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有机融合起来,更好地肩负起发展网络文学的重任。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潘小平、肖惊鸿、于爱成、夏烈、马季、白烨等专家学者先后对《岐黄》《白纸阳光》《静静的运河》《风雪将至》《对决》《我的青春有片海》6部相关主题的作品进行了点评。网络作家鱼人二代、明日复明日点评了大赛中5部具有代表性、比较适合影视改编的作品。据介绍,本届大赛的获奖作品将参加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主办的“歌唱祖国——全国网络文学优秀作品联展”,并在中国出版集团大佳阅读网上长期展示。

据悉,第五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同期启动。大赛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等承办,主题为“新时代,梦可期”。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