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唱片里的故事·名师高校行

张宏光教授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2019年6月,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的“唱片里的故事·名师高校行——张宏光教授系列讲座”先后在中国传媒大学、天津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成功举办。

张宏光教授是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现任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音乐研究院院长。此次系列讲座,他以“手写的流年——我的音乐创作”为主题展开,剖析了《手写的流年》专辑中收录的部分原创作品和编配作品,分享了自己在音乐创作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张宏光教授对在作曲过程中如何将自身的思考、情感和经历与音乐创作相融合进行了专业的讲解。给现场听众带来了学术性和趣味性兼具的精彩讲座。

手写的流年简讯(改0627)2288

6月5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讲座

手写的流年简讯(改0627)2307

6月10日下午天津音乐学院讲座

手写的流年简讯(改0627)2326

6月24日下午中国音乐学院讲座

张宏光教授作曲的代表作品有:歌剧《天鹅》;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舞剧《大梦敦煌》《云水洛神》(合作)、《支嗄阿鲁》;3D舞台艺术片《白毛女》全剧音乐整理编配;交响组曲《客娘颂》;交响音诗《萨满祭》;歌曲《向天再借五百年》《等待》《精忠报国》《美人吟》《阳光路上》等。由他编曲、配器的歌曲代表作品有:《母亲》《父亲》《常回家看看》《儿行千里》《春天的故事》《两只蝴蝶》《狼爱上羊》《窗外》等。

手写的流年简讯(改0627)2545

6月5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讲座

手写的流年简讯(改0627)2563

中国传媒大学讲座结束后部分学生和张宏光教授合影留念

手写的流年简讯(改0627)2592

《手写的流年》是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发行,在2018年入选第五期“中版好书榜”。该专辑是著名作曲家张宏光教授正式出版的第一套系列专辑,共含四张盘,为适应歌迷对不同曲目的欣赏需求,专辑采取了独立设计,函套统一包装的装帧形式。收录了作曲家近四十年来创作的经典歌曲作品62首。

“名师高校行”系列活动是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从2018年推出打造的品牌项目。该项目主要以名师、名校、名作(产品)为主题,以出版社与学校,作者与读者相互交流、合作为目的,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近距离的艺术感受,加强出版社与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