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走进《胡同深处的北京》

胡同深处

6月29日,中华书局出版的《胡同深处的北京》一书在北京史家胡同博物馆首发。该书用40多篇文字,记述了北京胡同中的人及建筑背后的故事,受到与会者和居住在胡同里的居民关注。

该书作者刘选国说,从老舍故居、梁实秋故居、陈独秀故居,到协和别墅、北大红楼、国子监、禄米仓,再到钟鼓楼、金融街,闲暇时间用脚丈量繁华京城背面的胡同,让其对北京胡同以及胡同背后的历史、人文、政治、经济、社会变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自己产生了深深的忧虑,那就是老北京胡同越来越少,保护胡同文化依然是当务之急。与会者认为,《胡同深处的北京》作者在行中思、在思中行的写作特色,对保护北京胡同文化具有提醒作用。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