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601949.SH)全资子公司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收购北京法宣在线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签约仪式举行

2019年9月12日,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来临的喜庆时刻,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出版”)全资子公司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主法制”)收购北京法宣新时代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法宣新时代”)持有的北京法宣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宣在线”)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与法宣在线公司本着携手并进、共创共赢的合作发展理念,一起踏上新征程!

此次签约仪式在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海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周锡培,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先彪,北京法宣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百顺,北京法宣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沙崇凡,以及集团公司部门领导、民主法制、法宣在线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职员代表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对签约仪式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出版领域的国家队,中国出版已经做响做开了出版品牌,做强做大了经济实力,做实做优了改革管理,初步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道路。希望民主法制携手法宣在线一起,继续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两个效益有机统一,继续在深化内部改革、提高运营效率、加快融合创新、构建新业态新动能方面快速提升,为推进中国出版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投资者。”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海涛在签约仪式上说,此次收购协议的签署,是民主法制战略转型的一次重大实践,是民主法制布局“图书、音像、新媒体”多板块、多元化的重要举措。民主法制将充分利用此次收购的契机,促进优势互补,发挥战略协同效应,向着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更进一步。

北京法宣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百顺表示,互联网登陆中国20年改变了众多行业格局,普法也不例外。面对新时代新技术带来的机遇,法宣在线从传统出版内容领域到利用互联网建立学法考试平台,借用互联网+的东风实现转型、进阶。此次拥有资本优势、内容优势、管理优势的民主法制收购法宣在线,将使法宣在线抢抓机遇,占据行业高点,既有利于民主法制产品结构的多层次化和生产经营的数字化、规模化,促进企业实现技术创新、规模创新和市场扩张,又有利于法宣在线坚持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的主业,达到相互促进,共创共赢的局面。

最后,在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海涛和北京法宣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百顺签约并留影。

此次签约符合中国出版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推进中国出版的数字化建设进程,加快“媒体融合”的业务升级,同时对民主法制适应法律在线宣传教育,开拓其在法律在线宣传和在线法律服务方面将起到关键性作用。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